美國總統歐巴馬18日表示,隨著日益升高的溫度造成優勝美地(Yosemite)的草地乾涸,氣候變遷已經對美國的國家公園造成破壞。

以全球最高的瀑布之一、2,425英尺鋼構組合屋的優勝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s)作為背景,歐巴馬18日在一處講台上發表談話。他表示,氣候變遷已經不再只是威脅,它已經成為事實。

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日式鋼構屋台中(Michelle)及2個寶貝女兒瑪麗亞(Malia)和莎夏(Sasha),這個週末就在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度假。

歐巴馬還提到在優勝美地一種長的像兔子的鼠兔美式小木屋(pika),為了躲避高溫被迫往高處遷移。

歐巴馬表示,溫度日益升高可能意味著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的冰川不再、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沒有了約書亞樹。氣候變遷可能毀掉佛羅里達沼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的重要生態系統,並且威脅到像是埃利斯島(Ellis Island)和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等地標。


80B85A19A7326374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