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從昨天晚間起舉行罷工計票,會後達成罷工決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仍希望華航公司展開與工會對等協商,尋找最大的共識。

桃園市空台中小木屋建造美式小木屋建造推薦服員職業工會從昨天晚間起舉行罷工計票,經長達3.5小時開票結果出爐,領票的會員中有「9成9同意罷工」,工會表示,將於近日內正式展開罷工,另外決議即日起到罷工正式開始前,凍結一切與華航的談判。

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政府支持空服員工會行使罷工投票的合法性,市政府從調解開始,秉持依法行政的立場,讓勞工可以順利行使勞動三權。同時,市府一開始,就表明本案不會交付仲裁,希望華航公司展開與工會的對等協商,尋找最大的共識。

鄭文燦提到,有關桃園市府勞動局長潘鴻麟調任勞動部主任秘書,有助於華航勞資爭議的協商;市府態度不會因為勞動局長調任而有改變。在罷工投票結果揭曉後,市府將與中央更密切溝通,協助勞資展開對等協商,並維護勞工的權益。1050622

★更多相關新聞台南鋼構屋

2535票贊成、9票反對!華航暑假擇日罷工
華航vs.桃園空服員工會…萬一罷工變曠職 誰來挺?
空服員工會理事長憂心:選擇罷工 恐得不償失
空服員揚言暑假罷工 華航應變「召地勤回鍋上機」
從隨扈到董座?何煖軒傳掌華航 不少人「對他無好感」


C85888DC13E6915C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