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別墅鋼構興建【甘嘉雯╱桃園報導】

龜山一家長15日晚間抱著孩子求助龜山消小木屋防分隊,原來是2歲男童手指卡玩具無法脫除,男童父親表示,在家中已嘗試使用油類潤滑或是用剪刀剪開,但是都無法去除,眼看兒子的小指頭已出現紅腫,只好抱著男童來到消防隊請求協助。

龜山消防分隊隊員顏翊吉和林耀彥,嘗試用多功能戰術剪刀將玩具剪開,無奈男童手指腫脹太嚴重,可能會壓迫到孩童的患處,隨後以尖嘴鉗並利用鐵片墊在中間以保護手指,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將玩具剪開,所幸男童手指除了有些紅腫外並無大礙。

龜山分隊分隊長楊慶龍表示,小朋友較容易在遊玩時發生手指卡在椅凳的孔洞,或是將橡皮圈纏繞手指無法取下等等的情形,家長們務必多加注意。

楊慶龍說,若小朋友開始感到疼痛腫脹時,應立即將手指取出,以免造成血液不循環,提醒家長,可先使用沙拉油、嬰兒油或肥皂等潤滑脫除。但若已經無法取下時,千萬勿強行摘下,否則容易更加腫脹,建議立刻至醫院或到消防分隊尋求協助。

美式小木屋


752411EC46C2953E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