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郭文正】民宿興建

南臺科大與智崴資訊公司在科技部楊弘敦部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的共同見證下,日前(15日)於南臺科大舉辦「體感智製內容研發中心」成立記者會,宣示雙方合作決心,共同朝4D、5D、VR、AR等新型態娛樂的內容產製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發而努力,智崴資訊更將價值新台幣300萬元的六軸體感平台相關設備捐贈給南臺科大,期望學校的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能與業界接軌,累積出臺灣體感科技的產業動能。

科技部楊弘敦部長表示,相當樂見南臺科大與智崴資訊的合作,象徵著南臺灣的數位內容發展及產學合作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從固有的動畫、遊戲領域進入高端、藍海的主題樂園遊樂設施市場,也提升了產業的層次。

黃文谷處長也表示,經濟部重視產業及人才的永續合作發展,針對趨勢領頭產業「體感科技」,也期待能設立南部「智慧體感產業發展中心」,擴大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效益,促進產業升級及國際接軌。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該校長期致力於產學合作之發展,多年來在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與教學卓越計畫的資源挹注下,厚植學生的實務能力並創造亮眼的產學合作績效。除了創造學生歷年來在動畫、遊戲、多媒體等競賽傲視群倫的優異表現外,教師也致力產學合作、提升研發能力以協助產業發展,如「體感內容智製中心」的張華城教授,執行科技部補助的「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計畫,與20個企業會員通力合作,研發出各種符合市場需求的互動娛樂專利技術與新產品,近年來在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的研究上表現傑出,「體感內容智製中心」之成立,可說是數位內容最優質廠商與大學的結合,未來將透過各種人才訓練及研發計畫,充實4D、5D、VR、AR等體感娛樂內容的人才與技術水準,將「臺灣製造」的娛樂產品投放到全球主題樂園市場。

智崴資訊歐陽志宏總經理表示,全球主題樂園正走向虛擬化、體感化的大趨勢,逐輕型鋼構屋步取代傳統戶外機械式遊樂設施。智崴資訊是臺灣、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體感模擬設備製造商,近年來拓展全球市場有成,供應產品至世界各地主題樂園,明年將有五套「i-Ride」飛行劇院陸續完工,強攻歐洲與中東市場,將於2017年陸續開始營運。

日式木屋
4BF7C50BD4A56D78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