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輕鋼構別墅在北京清華大學主辦的世界和平論壇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並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弱化和切斷兩岸歷史連結,導致兩岸關係增添不確定性和風險。

針對南海仲裁案涉及的太平島問題,張志軍表示大陸多次堅定表明立場,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移動式小木屋土完整重大問題上,「是我們的,我們會堅守;不是我們的,我們也不去介入」,絕不容忍領土再被分割、再落外人之手。

他還提及,從台灣新當局政策宣示和行動中,大陸注意到,其從政治上、經濟上、文化上等各方面弱化和切斷台灣同大陸歷史連結的戰略取向。

針對民進黨政府對「九二共識」採模糊立場和「沒有完成的答卷」,張志軍表示,今年五月廿日國台辦負責人聲明明確表示,台灣新當局在這重大問題上,不僅要有政策性表述,且要以實際行動回答「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兩岸應走什麼樣的道路」,「現在,這個球在台灣新當局一邊」。

對於大陸未來的對台政策措施,張志軍強調三點:一、將繼續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政治基礎,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爭取國家和平統一的前景。他重申,無論台灣哪個政黨、團體,無論其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都願意同其交往,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日式鋼構屋優點其次,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第三,將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謀福祉,願意繼續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更多udn報導:女星賭博慘輸 遭虧:妳老公有錢!?真男人無誤!男神公開認戀情

★更多相關新聞

「維持現狀」黨綱 送交中執會研議 有關統獨提案 全面「冷處理」
維現狀取代台獨 綠修黨綱起步
民進黨全代會宣示 蔡英文:執政不是討好各方
民進黨選中常委…新系大贏 謝系掛零
直言集╱媒體介入選舉 民進黨養虎…


FB7FB1F3CE50623B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