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在原住民事務所承辦人王秀英及村幹事胡志泰、彭俊堂、趙學甫的陪同下與仁和村長賴明章、永興村長陳源忠共同前往致贈急難救助金給仁和村、永興村及福興村等三位民眾,並給予關心。

黃馨表示,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原住民各項福利及活動,吉安鄉總人口數為八萬一千多人,其中原住民人口數近一萬五千人。原住民急難救助具有原住民身分之對象,救助項目分為死亡救助、醫療補助、重大災害救助、生活扶助等四項,今年截至目前已核定五十二件,為協助日式小木屋建造民眾度過生活難關,鄉公所承辦人員接獲申請後立刻進行家訪,了解民眾個案現況並審核條件,符合台中木屋建造條件者發放急難救助慰問金,希望可以幫助民眾脫離生活困境。黃馨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鄉公所希望可以輔導多元化就業、就學,落實照顧原住民生計。(見圖)

受理急難救助申請符合資格的仁和村林姓民眾,三年前與妻離異,獨自扶養重度身心障礙的女兒,兩人在外租屋,平時打臨工貼補家用,他表示,女兒近日時常因病住院,身體相當不好,為了照顧女兒無法外出工作,經濟來源僅靠女兒的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津貼及自己的老人津貼維生,每月除了固定需負擔四千元的房租費用外,實在無力負擔龐大的住院費用,才會尋求社會救助。黃馨得知後立即前往關心,並致贈生活扶助金一萬元、民生用品及白米給林姓民眾。

林姓民眾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鄉長關心及鄉公所的幫忙,也感謝鄰長的協助通報,同時也謝謝村長平日在生活上的照顧。他說,自己知道急難救助金是救急的,真的很謝謝鄉公所的補助。

另外,居住在永興村汪姓民眾之妻於今年五月底往生,雖育有兩子女,但居住外地,鮮少與家庭聯繫,由於需負擔妻子生前大筆的醫療費用及喪葬費用,讓汪姓民眾生活陷入困境,因此向鄉公所提出申請,黃馨前往關心並給予鼓勵,同時也致歐式小木屋建造贈五千元的死亡救助津貼協助汪姓民眾度過難關。
1290875E92033C54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