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百尺竿頭收購台灣樂陞科技公司,卻惡意不履約,投資人保護中心受理樂陞收購一案後,金管會表示,截至今天(6日)為止,應賣人登記求償的共有1萬9,526人,求償金額共有新台幣28.71億,且投保中心也將在明天代表投資人,正式向法院遞件求償。

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讓檢調質疑是「假收購真炒股」,樂陞董事長許美式小木屋建造團隊金龍遭到羈押禁見,不過,案發後1個月,日商百尺竿頭日前卻發表聲明,將以百尺竿頭名下所有資產為基礎,積極和投保中心就具體的和解方案展開協商,盡力補償應賣人損失。不過,投保中心認為,百尺竿頭雖然曾在9月初拜訪,但並沒有拿出具體解決方案,認為百尺竿頭誠意不足。

金管會6日也指出,投保中心在9月初正式受理樂陞案後,應賣人登記求償共有1萬9,526人,占當時總鋼構屋價錢應賣人數的95%,求償金額達到28.71億,投保中心也已經決定,7日正式向法院遞件求償;另外,作為百尺竿頭財務顧問公司的中國信託證券以及中國信託銀行,在遭金管會重罰後,投保中心也替投資人調處,不過,首次並不順利,將在12日再進行第二次調處。金管會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說:『(原音)跟中信銀的部分,他們投資人有集體要調處,投保中心做了第一次的調處,也訂在10月12日第二次調處,調處對象包括中信銀和中信證,日式木屋立法院有決議,蒐集相關資訊後,向中信銀和中信證提起團體訴訟部分,投保中心目前也正在蒐集證據中。』

金管會也指出,法院目前已經裁定將百尺竿頭在台灣的資產假扣押,價值約7億,如果百尺竿頭願意出面和解,就可以進一步談判。


01C31F3A7F21E99B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