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呂淑美╱台輕型鋼構屋北報導】

政府為討好勞工恢復7個國定假日,9月28日教師節,教師卻要上班,本已相當諷刺,而勞工卻也呈現「一國兩制」,所有勞工可以放假,但同樣適用《勞基法》的銀行及證券業,由於配合政策股市開市,因此還是要上班,日後不是擇日補休,就是雇主要發雙倍薪水。

對此,券商公會說,沒有收到主管機關指示徵詢業者意見,業者只能配合交易,相信台股交易系統仍然可以正常運作,可以下得了單,絕對沒有問題。

券商表示,928雖然是勞工放假日,但因股市正常日式鋼構屋美式小木屋建造交易,會讓員工選擇當天是休假或出勤,目前多數員工都選擇出勤較多,出勤員工可以自行選擇要加班費或補休;當天銀行也上班,股市正常開市,仍會維持一切交易及交割等不受影響。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說,雖然多數勞工都休假去了,散戶投資人可能出去玩、不會買賣股票,整體成交量預期會略受影響,但928國際股市正常交易,外資也會參與市場,預期整體交易量影響不大。同時,黃顯華也強調,現在台股交易量能已萎縮不足,不贊成台股動不動就休市。

證券業高層則抱怨,放假亂七八糟實在增加管理上的難度,對證券業產生「三又」的困擾,「又要維持業務運作、又要遵循勞動法令、又要增加人事成本」,平常台股僅6~700億元量能,已陷入損益兩平邊緣很難賺錢,928當天量能恐更萎縮,又要補給加班費,真是一個頭三個大。


51CC4F6805626B87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