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1日電)雖然外資上周對新興亞洲出現賣超,但投信統計,外資今年買超台股不遺餘力,買超金額逾143億美元,創2009年以來新高;基金經理人看好第 4季是亞股旺季,是卡位布局良機。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Roskell)指出,亞洲除了有央行資金寬鬆加持,亞洲企業獲利前景改善,企業盈餘獲得上調,也是今年吸引國際資金大舉進駐的主要理由之一。

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2017年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盈餘成長可達10.4%,其中,中國大陸、印度與印尼都有望繳出雙位數增長。

此外,第 4季一向是亞股旺季,國際資金也會把握這個機會,搶進亞股卡位布局。羅傑瑞表示,根據統計,扣除金融海嘯該年,過去10年第 4季亞太不含日本股市表現,在3大新興市場中最為突出,統計平均漲幅達4.6%,亦為4個季度之首,且隔年第1季還能延續漲勢,平均再上漲3.1%,顯見若近期遇到市場拉回整理,反而是不錯的進場布局時點。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表示,亞洲製造業動能加溫,東協國家成長尤其強勁,根據最新公布經濟數據,東協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8月以來,已連續2月站穩50以上的擴張區間。

其中,新加坡PMI自2015年6月以來首度重回50,菲律賓、越南PMI分別升至今年來與16個月高點,隨時序進入年底消費旺季,預期終端市場需求回升,將進一步推動東協企業獲利回穩,進而吸引資金進駐卡位。

黃寶麗指出,相對中國大陸政府持續去化產能,東協多數國家未來 5年固定投資都較前期持續成長,包括泰國、菲律賓、印尼利用財政結構改善,結合投資意願轉趨積極的民間企業,加快基礎建設投資計畫,將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持。1051031



8E4BB550E01204B3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