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兩年前,「滬港通」開通交易後,大陸A股市場噴出一波大多頭行情,如今「深港通」即將開通,A股會不會如法炮製,備受市場關醫院電動床推薦注;不過分析師並不認為A股會出現大多頭,甚至認為「深港通」的推出,其長遠策略性意義,仍大於實際影響意義。

「滬港通」在2014年11月17日正式互通交易,上證指數從2,450點附近起漲,小波段行情上漲至3,406點,漲幅39%;大波段多頭則一路飆升至去年6月中旬,指數高檔達5,176.89點,漲幅111%,之後形成股災,指數急瀉而下。

投顧指出,「深港通」最終電動床評價能再成為A股的興奮劑,就現階段而言,或許仍需進一步觀察,但更需要結合當下的市場環境進行判斷。

其中,「滬港通」得以成為當時股市的興奮劑,有賴於當時股市槓桿資金的逐步啟動,而在槓桿資金逐居家電動床工廠步活躍的情況下,加速股市上漲的步伐。

然而,目前的槓桿資金撬動影響已經大不如前,且場外配資(地下融資)業務已遭到清洗,而場內融資成長速度卻處於萎靡不振。

再者,在股市內外部環境仍未有太大改觀的背景下,匯率的大波動容易加劇資金的避險動作。同時,面對先前同樣出現大幅下跌的港股市場,其股價優勢會更為顯著,而考慮到匯率、股價等因素,資金投入港股的意願會大於A股。

需要注意的是,在多頭行情中,容易產生放大利多,縮小利空的效應,而「滬港通」啟動時股市正處於多頭初期,無疑被市場大肆炒作,而多頭放大利多的特徵,也得到印證。

相較之下,在空頭行情中,卻屬於放大利空,縮小利多的過程。同時,經歷「股災」風波的衝擊影響,市場的心理陰影猶存,而市場信心的修復,仍需一個過程。

國泰君安預估,「深港通」將為A股市場帶來750億元人民幣(下同)至1,500億元左右的增量資金,約佔目前深證成份指數大盤流通市值8.5兆的0.9%至1.8%,對市場短期資金影響有限。


C68475EB0E24B89F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