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政府沒要為Uber打造新法的意思。Uber不做計程車行業,也可從事計程車客運服務,或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提供媒合,希望Uber朝這些方向走。

賀陳旦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受訪時被問到Uber相關議題表示,Uber提供服務,按現行法規屬違法,無論客運或貨運,一旦運送確實獲酬勞就開罰。Uber業者曾對政府相關做法有回應,代表對台灣市場有興趣。

他說,Uber不是一定要變成計程車行業,相關法令還是有能提供類似計程車服務工作,歡迎居家電動床廠商Uber做最好的服務,也歡迎直接與計程車行業合作,否則按現行法規開罰。醫院電動床價格

記者詢問,是否會朝Uber業者期望,量身打造新法?賀陳旦表示,沒這個意思,Uber不做計程車行左營電動床業,也可從事計程車客運服務,或可提供媒合,與計程車業者合作,希望朝這些方向走;上次政府與業者溝通,包括納管、納稅或客運納保險,這些是絕不可放過的底線。

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質詢時表示,網路知名店家現在都與UBER合作機車送餐,只要19歲以上、有駕照,持有車齡15年內、能載重15公斤機車即可,卻沒人管。

賀陳旦說,可理解Uber不斷用這些造勢,但相對送客、送貨在管理上與社會安全上,應想辦法有相當要求,可使大家放心。1051114


C68475EB0E24B89F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