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延後,全球仍維持低利、低通膨的環境,加上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布局比重偏低,預料在全球經濟復甦支持下,後續仍具加碼空間。法人認為,美國雖然升息步調放緩,但升息循電動看護床價格環啟動的態勢不變,據經驗顯示一旦美國開始升息,全球股市將持續上漲,表現明顯超越債市,第4季消費旺季來臨尤為布局股市良機。

宏利全球動力股票基金經理人龔曉薇指出,目前歐、美、日都仍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加上油價也維持在低檔,全球受惠於低通膨環境,整體利率水平可望繼續維持低檔,有利風險性資產表現。再者,目前市場信心雖然回穩,但全球投資人風險性資產布局比例偏低,預料在全球經濟復甦支持下,後續仍具加碼空間。

龔曉薇強調,每年的第4季也是布局股市的有利時機,尤其2016年第4季在低通膨、低利率、低資金成本、低油價環境下,相對於債券,股票的價格與後續的成長空間較具潛力,據經驗來看,近5年的S&P500指數走勢可見,每年的第4季與第1季股市都是正報酬,加上過去10年來,在11月進場後,3個月到12個月的正報酬達6成到9成。

龔曉薇電動床推薦分析,目前的升息腳步並不至於像2004年一樣又急又快,加上目前的經濟環境與景氣循環是在於通膨微溫、經濟成長持續,但成熟度高,成長幅度回緩,相對小型股,投資大型股較為有利。

龔曉薇仍看好美、歐股後市。她分析,儘管美國股市目前價位已位於歷史高點,但主要支撐來自於穩健成長的基本面。從經濟基本面來看,美國經濟仍舊會是引領全球經濟緩步復甦的領頭羊;價值面雖不具吸引力,但整體企業毛利在低利率環境下,仍可維持8%左營電動床到9%的成長。

至於歐洲,歐洲企業獲利成長仍落後美國30%到40%,預料在寬鬆等刺激方案持續提振,企業獲利將緩步回升;在經濟持續緩步復甦,且價值面亦較美股便宜的情況下,股市投資機會仍明顯優於債市,展望正面看待。


C68475EB0E24B89F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