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陷入成長瓶頸之際,瑞銀財富管理昨(31)日發布「女性是推動經濟變革的重要力量」報告,指出未來若可提高女性就業率、縮小職場男女薪資差異及公司董事管理層性別差距,即可以提振全電動床補助球經濟成長。

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的數據,當男女就業參與率達到地區最佳水準時,在2025年可以帶來12兆美元貢獻,也就是可以帶來全球GDP 11%的增長!

瑞銀大中華區首席投資總監及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全球人口老化的問題、生育力下降,然在職場上卻存在女性就業不平?情況,如婦女就業率佔女性可勞動人口不到50%,而男性則佔75%,在發展國家中,女性就業比率則更低於50%。

她也表示,除了女性就業率較男性低之外,在勞動三馬達電動床市場中也存在女性在中高職位佔比較少及薪水較低等問題。即使在相同職位,女性收入比男性少24%,此情況對女性參與率是不利的,男女薪資結構不對等,在新興市場國家中情況更是嚴重。

女性在企業中高階層的比高雄電動床例也偏低,胡一帆說,以在MSCI環球指數成分股公司來看,目前女性擔任董事職位只有18.1%,若女性在中高職位上有20%,可以為公司帶來更高獲利。

近期瑞銀一項研究報告也顯示,在MSCI全球指數成分股公司中,女性在領導階層至少佔20%的企業中,公司獲利能力明顯優於女性領導階層佔比較低的企業。 要解決上述男女在就業情況不對等,以及提高女性就業率等方案都需要國家和社會的努力,尤其是政府在縮小性別差距上更扮演關鍵的角色。胡一帆說,政府提供完善的教育、家庭計畫、財政與勞工政策措施等減輕女性在生育和教育兒女的負擔,而且這些措施應該為各地區特有的情況量身定作。

醫療電動床

C40901B24E22A8E9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