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大陸研擬中的「兩岸關係法」,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27日)表示,這個法律的目的是要將台灣「內國化」、「地方化」、「去主權化」,陸委會密切留意其後續發展;老人電動床推薦至於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宣誓爭議,邱垂正強調,台灣無意介入香港內部事務。

南投電動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7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有關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的談話,這種片面說法不會改變中華民國主權國家的事實,其不當發言傷害台灣2,300萬人民的電動床工廠感情,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已經在立法院正式表達嚴正抗議。

關於中國大陸有意制訂「兩岸關係法」的相關報導,邱垂正指出,此事陸方已研擬多年,是對台法律戰的一環,目的是要透過法制化手段,解決兩岸定位問題,邱垂正說:『(原音)將台灣內國化、地台東電動床方化、去主權化,以取得統治台灣的合法性與正當性,本會都會密切留意其發展。』

此外,針對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爭議,陸委會日前的發言曾引起陸方不滿,但邱垂正表示,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情況,向來受到國際社會共同關切,我方也不例外,因此我方會保持高度關注,但不會、也無意介入香港內部事務。

7CA309CB025C9B8B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