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華爾街是否已經登峰造極?生氣勃勃的投資人讓道瓊正在邁向 20000 點里程碑。

股市專家已明確看漲美國股市。Nuveen 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杜爾 (Robert Doll) 週三說,他已經持股滿檔。他在 CNBC 電視台接受訪問時,被問道是否建議持有一些現金?杜爾說:「持有現金?幹嘛持有現金?股市在上漲啊!」

杜爾說,一年的最後二週,股市傾向季節性走強,但許多投資人卻傾向持有大量現金部位。

「股市上漲了 10%,卻有許多人持有 20% 或 30% 的現金,」他說。「現金是沒有報酬率岡山電動床的。」

他了解,股市會有回檔的時候。但他說,「我們會據以調整部位。」

自 11 月 8 日川普勝選以來,儘管道瓊已扶搖直上約 9%,電動床價格杜爾對股市的展望,依舊樂觀不減。

川普的政見,讓華爾街陷入了支持企業並放寬管制的悠然場景。大選後,S&P 500 因而大漲了逾 6%,Nasdaq 亦上漲了 5.6%。

2016 年大多時間,美國股市表現平淡無奇。待總統大選後,竟遽然反轉上揚。由於漲得既高且快,預期恐將回檔整理。

自去年此時以來,杜爾的觀點電動病床評價便未大幅改變,他預期股市的表現,將較許多黯淡的預測為佳。結果,果然應驗了他的預測。

杜爾於去年 12 月說:「消費者情況會小幅轉佳,原油的壓力也會減輕,股市的表現將會良好。」

這波上漲的趨勢是否還會持續呢?杜爾感到樂觀。「我不認為漲勢已經結束。我認為經濟正由緩慢成長期轉型,投資人也擺脫了恐懼多於貪婪的時期。」

但他也並未得意忘形:「我不認為明年股市還能再出現二位數的漲幅。大部份的展望仍需視川普的政策而定,他的減稅與基礎建設支出計劃,恐要到 2018 年才會生效。」


C3A61E39F59680FB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