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醫院電動床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研究人員表示,籠中鳥買賣為原生物種帶來威脅,原因在於牠們可能飛至野外。

醫療電動床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人員指出,過去500年,有近1000種鳥因人類活動而出現在新地區。

當中超過半數是在1950年以後來到新地區,原因可能是外來種鳥類買賣所致。

全球對鸚鵡、燕雀科、椋鳥及其他珍奇鳥類彰化電動床的愛好劇增。

致力這項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College London)及倫敦動物學會(ZoologicalSociety of London)教授布萊克本(Tim Blackburn)表示:「適合原生鳥類的地區也適合外來鳥類。」

布萊克本說:「這令人感到憂心,因為外來種可能威脅本土物種的生存。」(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113


90FABBA373A300D8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