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楊俊斌】

一年30艘主力艦隻下水,是怎新竹電動床樣的一種概念?等於是中小型國家如台灣所擁老人電動床補助有海軍艦隻戰力的總和。

30艘艦隻數量當然不少,同時在一和室電動床年之內服役,沒有經濟力的支撐,光是維持費和燃料費就可能拖垮小國的財政。除了財力上無虞,大陸新型艦隻最大的特色,在於全是自行設計並發展的船隻,自主設計符合需求的各式艦艇,在後勤補給上不怕受制於外人,作戰時更是如此。平時用於維護主權及保護領海,戰時則可擁有絕對的優勢。

解放軍海軍自然明白其中的道理。「先求有再求好」是最重要的節點,雖然數量並不完全代表戰力,但絕對是海軍戰力的延伸。和解放軍海軍相比,台灣海軍這幾年受制於預算,除了「磐石艦」和「沱江艦」外並沒有太多的新艦隻下水,新潛艦更遙遙無期。海軍戰力向彼岸傾斜已是不爭的事實。發展所謂的「不對稱作戰」,也只是在面臨數量劣勢下的不得已作為。預期解放軍海軍未來將有更多的艦隻下水,亞洲國家及台灣所面臨的國防壓力將更巨大。


90FABBA373A300D8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