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油煙處理機

靜電排油煙機





▲這些貓咪每天都會準時等飯、吃飽就離開。

文、圖/穆川申

在一個昨天晚上,吃完消夜走進到巷子準備要拿車的時候,先是看到對面出現一隻貓,就與平時大家在路上看到一兩隻貓一樣,後來出現第二隻貓、第三隻貓,到最後出現了「二三十隻貓」;那陣仗比擬台北的侯硐,一大群貓兒在屋頂上像集合一樣,邊整隊邊亂竄著。

迅速地,我跑著到附近找到了全家買了五個罐頭,回來的時候,才打開第一個罐頭我蹲在地上,將它倒在剛吃完的滷味紙袋裡。同時,在這個屋簷的左邊,出現了一個剛停好車的阿嬤,從機車踏板上拿下來半個飼料袋大小的飼料,感覺像是為貓特製的美味食物。

因為屋頂有點高,阿嬤熟練著將一團團的飼料,揉在一張張A4大小的紙團裡,變成一個「飼料彈」,然後丟上去屋頂。貓兒們井然有序,不慌不亂地靠上去吃著,很有秩序,因為每隻都吃得到。

我握著手上只有剩四罐的罐頭,整個遜掉了哈,乖乖交出了我的投降品給阿嬤,也算是幫一點忙。阿嬤每天準備那麼多其實不便宜,而且都是自費;但當我發現在地面上那一兩隻貓為什麼不上去吃而問著阿嬤的時候,阿嬤手突然指著屋簷另一頭的右邊說,「他來了!那個人會特別餵那些腳受傷的!」(這時候似乎響起了賭神的背景音樂)靜電除油機

▲南投也有一位「埔里阿嬤」,每天都會徒步餵食流浪動物。(圖/粉絲團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提供)

哪時候出現的啊!右邊真的剛停下來另一輛機車,已經蹲下來一個阿伯,正在服侍著受傷的那幾隻。此時阿嬤像是任務達成,跟我道別後騎著機車離去。頓時之間,覺得阿嬤好像好萊塢影集裡的什麼俠,裝著愛的背影,多麼瀟灑多麼帥氣!

接著阿伯腳踩著花圃邊緣,手伸到屋頂邊緣,拿下一個個空的罐頭,熟練地倒著給貓兒們喝的水。當我好奇以前來怎麼都沒看到,阿伯說每天半夜這時間才會出現,很準時地出來,吃完很準時地消失。說完,屋頂的貓兒們真的完全消失了~@@

這樣的五分鐘,是一個好溫馨的畫面、溫柔的世界。左邊右邊、阿嬤阿伯,感覺他們不是很熟,但是有著一樣的愛。這世界真的很多帶著愛的人,之前在台北某條山路裡勘景,有一條山路的許多路口,都放著一盆盆飼料與水,感覺是每天都會來補貨的陌生人,滿滿的大飼料台上面,還有加裝屋簷,就是怕飼料被與淋濕,真的非常用心。

而且在勘景的過程,幸運地在遠處看見她剛好的補給,是一個媽媽,開著銀色的休旅車,默默地,一個一個路口,灑下她對狗兒的愛。每個帶著愛的背影,都是好萊塢電影裡面的大俠。



▲穆川申是一位攝影師,這隻乖巧的藍貓在照片飾演的是「相機」的角色。

FACEBOOK











5C20FE3B39BC1FBD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