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祭掃群眾註意防火 清明假期第二天海口發生火情11起
本報訊據不完全統計,昨日,海口市顏春嶺、吉蔭賢、富山、浮陵水、金牛嶺烈士陵園及市殯儀館,共接待祭掃群眾47855人次。其中,顏春嶺墓園共接待祭掃群眾37850人次(約占全市當天祭掃人次總數的80%)。海口、三亞、儋州、文昌、瓊海、萬寧、東方、澄邁8個市縣10個祭掃觀察點接待祭掃群眾129833人次。其間,海口全市共發生火情11起,均得到控制。安保工作指揮部提醒祭掃群眾,清明期間註意防火。實習生劉柯娜記者劉澤飛

海口成立清明安保工作指揮部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成立於海口市三防辦的清明節安保工作指揮部。指揮部大屏幕上顯示著各主要墓區及各區清明應急指揮部的現場畫面,畫面中可以看出,海口市顏春嶺墓園門口秩序井然,公交車、擺渡車、私傢車均有序通行,並未出現擁堵情況。

“為保障清明期間群眾祭掃活動的安全,實現‘平安清明’,海口市不僅成立瞭清明節安保工作指揮部,秀英、龍華、瓊山、美蘭四個區與桂林洋開發區都設立瞭應急指揮部。”安保工作指揮部副部長淡利鋒介紹,各區實現瞭實時對接,如現場有突發緊急事件,安保工作指揮部可以立即組織協調力量處置。

淡利鋒說,每年清明假期到顏春嶺墓園掃墓的群眾占全市掃墓人數的80%以上,因此,海口市特別設置瞭顏春嶺指揮部,與澄邁相關職能部門緊密配合,維護墓園秩序。

紙錢換鮮花文明祭掃註意防火

昨日15時30分許,靈山鎮大昌村委會下宅村荒坡因掃墓起火,過火面積100平方米,各部門及時出動應急隊將火點撲滅。

記者從安保工作指揮部瞭解到,昨日海口市共發生火情11起,火場燃燒物均為茅草,接警後消防部門、各區應急指揮部立即派人前往滅火,火情均及時控制,未發生人員傷亡。

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清明期間溫度較高,祭掃過程中容易出現火情。為瞭保障安全祭掃,建議群眾不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類公共交通工具;自覺遵守有關規定,不要在公墓內燃放煙花爆竹;掃墓時先清除墳墓周圍幹枯的雜草和樹葉,以免烤燃引發火災;註意焚燒物的管理,紙錢、香燭在指定區域焚燒,做到人走火熄,消除火災隱患。

記者瞭解到,海口各墓區均安置瞭紙錢換鮮花免費兌換處。民政部門倡議群眾文明祭祀,盡量使用鮮花、絲帶等祭品祭奠已故親人。

數說清明

昨日各墓園瑪爾濟斯幼犬飼料推薦接待祭掃群眾情況

顏春嶺墓園:共接待祭掃群眾37850人次(約占全市當天祭掃人次總數的80%),車輛4945柴犬飼料臺次,出動工作人員562人

吉蔭賢墓園:狗鮮食推薦共接待祭掃群眾2050人次,車輛340臺次



3A4D51553BB83E0F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