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CBA2016—2017賽季新疆隊奪冠之路一曲三折


天山網訊(記者張新軍報道)4月7日晚,CBA總決賽第四場繼續在廣東主場舉行。新疆喀什古城隊隻要獲勝,便將拿到隊史首座總冠軍獎杯。

2016-2017賽季無疑是CBA歷史上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個賽季,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之間實力相差很小,前8名的球隊,積分相差隻有10分,新疆隊領先第二名廣東隊也隻有兩個勝場。

這個賽季新疆隊真可謂低開高走,最終拿到瞭常規賽的冠軍。賽季之初,新疆隊就確定瞭奪冠的目標。球隊送走劉偉、王磊、蘇偉等老隊員,迎來瞭羅旭東、王子瑞、孫桐林等新隊員,外援引進瞭亞當斯。再加上周琦、李根、西熱力江、可蘭白克、俞長棟、佈拉切這些實力老將,新疆隊是本賽季奪冠的有力競爭者之一。

在CBA聯賽2016—2017賽季廣匯男籃動員大會上,球隊主教練李秋平說:“我們在新賽季的目標就是要奪取總冠軍!”他表示:“通過引援,我們的整體實力並未下降。劉煒組織能力強,頂替他位置的羅旭東速度快,防守兇狠,孫桐林雖沒有蘇偉高,但速度快,策應能力強,新隊員各有所長。新賽季,球隊將以更強硬的防守呈現在大傢面前。”

聯賽一開始,大傢發現佈拉切胖瞭一圈,大傢都在擔心佈拉切的狀態。球隊聯賽打得也非常艱辛,周琦、李根、可蘭白克從國傢隊歸來以後有些傷病需要修養,羅旭東又在訓練時受傷,新疆隊一時成瞭“偽強隊”。在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第6輪對陣江蘇肯帝亞的比賽中,佈拉奇右大腿拉傷。2016年11月16日凌晨,佈拉切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佈瞭一則受傷的消息。後面傳出瞭新疆外援與主教練李秋平有矛盾,隊內出現瞭不和諧的問題。之後新疆隊在新疆客場對陣廣東隊、深圳隊的比賽中皆輸。新疆隊緊急簽下臨時替補外援本蒂爾加盟。

本蒂爾身高2.04米,體重104公斤,屬於技術型內線,在2016年的NBA選秀中,他在第51號順位被凱爾特人選中。本蒂爾的加盟幫助新疆隊度過瞭難關,他代表新疆出戰11場,場均得分13.7分,4.8個籃板,雖然不能替代佈拉切,好在球隊還是取得9勝2負的成績。隨著佈拉切的回歸,球員慢慢康復,新疆隊步入瞭正軌。

2月19日,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第38輪收官之戰,新疆隊主場迎來常規賽最後一個對手——天津泰笛生活隊。經過4節激烈比賽,新疆隊以123:83大勝天津隊,並以32勝6負的戰績位列常規賽第一,這也是新疆隊六年後再次問鼎常規賽冠軍。

在進入季後賽對陣山東隊時,大傢都認為是一場毫無懸念的比賽時,山東隊95:78大勝新疆隊,給瞭新疆隊一記悶棍。新疆隊意識到,季後賽來不得半點的馬虎,準備不足,就會吃敗仗,要認真地打好每場比賽,每場比賽必須全力以赴。新疆隊做到瞭,3:1淘汰山東隊進入到半決賽。


新疆隊與遼寧隊是老對手瞭,大傢都渴望拿到總冠軍。但遼寧隊主力隊員受傷,實力大大下降,在新疆隊的壓制下,四小陣容並沒有發揮出來,新疆隊拿下三連勝,本想4:0橫掃遼寧隊的時候,不料出現瞭停表事件被遼寧隊扳回一城。回到主場的新疆隊,再也沒有給遼寧隊機會,111:103淘汰遼寧,進入到總決賽。

這也是新疆隊第五次進入到總決賽,總決賽面對廣東隊,大傢還都在拿2013—2014賽季做對比,廣東隊會在經驗、心理、信心上強於新疆隊。新疆隊依然堅持做好自己,如今,總比分3:0領先的新疆隊,離總冠軍僅一步之遙。



(原標題:CBA2016—2017賽季新疆隊奪冠之路一曲三折)

貓咪罐頭

本文來源:新疆天山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紅貴賓飼料

瑪爾濟斯幼犬飼料推薦5B0D48D816BCFEC5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