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黃曉明:擺脫花瓶形象很辛苦 向《小時代》的成功取經


黃曉明經濟部計畫查詢在生日會

時間往回撥,2011年1月1日,黃曉明工作室正式成立,數字充滿意趣,卻並不意味著意氣風發的元年。因為在黃曉明身上還有那麼多遺留問題未解決。剛成為黃曉明工作室合夥人的黃斌面對的是這樣的困境:整整一年沒有一部電影和電視劇上映,以為這樣的明星會有很多很多廣告和活動,但其實幾乎沒什麼人找,這個行業是勢利的,所有人都在觀望階段,黃曉明2010年發生瞭那麼多事情,鬧太套、內增高 《一場風花雪夜的事》和《神奇》也拍得不順利,沒有那麼多好劇本來找,很多廣告商在續約問題上非常猶豫 而彼時黃曉明最常做的事便是在拍戲空閑問黃斌,我為什麼變成現在這樣?一度,黃曉明懷疑自己得瞭抑鬱癥。 有時候我看到他這樣,我心裡是很不舒服的,一個人站在高處突然就到瞭這個境地。 此前與陳凱歌導演長期合作、第一次做制片人就拿瞭柏林銀熊獎的黃斌也感受到瞭失落。

鬧太套 直面創新研發計畫痛處

創意說出來黃曉明沉默瞭一分鐘

和世界和解的第一步用現在最流行的詞來說叫 自黑 。相信許多人都記得三年前風靡一時的凡客體,黃曉明也是在那一刻重新被世界認識。從網民的自發惡搞到黃曉明堅定地對著鏡頭念出 鬧太套,我不是演技派 ,這中間度過瞭漫長的 一分鐘 。黃斌回憶說,當他正式成為黃曉明的合夥人後,兩人從未就2010年的風風雨雨有過認真討論, 我覺得這是揭瘡疤的事。 所以當凡客的人和黃斌已反反復復就創意方案討論多遍後,黃曉明並不知道他要做的是什麼。 不是沒有人說,把鬧太套和他用這種方式連接起來,等於是定瞭性,成為抹不去的污點。可我堅持認為,這是真正直面痛處的方式,直面才意味著戰勝。 雖然黃斌說得很堅定,但在聽完廣告公司策劃案後,他一直不敢看黃曉明, 我隻是瞄瞭他一下,結果發現他在盯著我,真的差不多有一分鐘,現場氣氛非常尷尬,沒有說一句話,然後他就跟我說,黃斌你覺得OK嗎?我說OK,他就說好。 包括廣告公司在內的所有人都驚呆瞭,黃曉明甚至沒有選擇畫外音來講廣告詞。凡客的人後來感慨,黃曉明這樣的人,很多人都會來主動幫他,因為他還是夠單純,夠相信。

《匹夫》小制作冒險

用非常規的東西打碎黃曉明

在《中國合夥人》拿到金雞獎前,黃曉明在表演上做瞭許多努力,很多人都忘瞭,他也曾憑借《風聲》入圍亞洲電影大獎和金雞獎最佳男配角,但他依然被認定是個永遠在表演帥的偶像,於是在《趙氏孤兒》裡,黃曉明申請把原本開在臉頰的傷疤改成自上而下貫穿左眼,他迫切希望人們能認識一個新的黃曉明。但是這種急迫的心情並不見得能帶來太大的改變,直到《匹夫》的出現。用黃斌的話說,黃曉明和整個工作室正是在《匹夫》之後開始堅信,種下一顆種子有可能四五年後才開花。向來是乖學生的黃曉明,在表演上幾乎是一板一眼地按照老師教的去做,他從來沒被打破過,過去在片場享受的也是明星待遇。而楊樹鵬非學院派出身,心裡沒有任何規則,這個 破壞者 最終讓黃曉明慢慢品嘗到演戲的快樂,拋開那些急切的情緒、雜念。陳可辛導演在看過《匹夫》後覺得,黃曉明的表演開始有質感瞭,這顆種子種下去結的果就是《中國合夥人》的機會。

《中國夢之聲》煙熏妝

工作室全體隻有一張贊成票

在黃斌看來,黃曉明的改變不是突然的,而是漸變的, 失敗多幾次就變得更寬容,寬容甚至是指你能承擔輸的代價。 在正式接下《中國夢之聲》評委工作前,工作室內部做瞭一次民主投票,同意的隻有一票。黃曉明的擔心是他不是以表達見長的藝人,但最後,他的表現有目共睹,在那場以 改變自己 為命題的比賽中,黃曉明的煙熏妝引來巨大爭議,事後他把照片放上微博,笑稱: 我是自己最大的高級黑。 看到這樣的他,黃斌回想起當年凡客會議室那漫長的一分鐘, 從凡客開始他就學著和自己和解,和世界和解,這種和解不是說放棄什麼,而是懂得什麼才最重要。 也因此,在金雞獎頒獎臺上,當黃曉明說出 我就是一個土鱉 時,臺下響起的是鼓勵的掌聲和善意的笑聲。

從打破偶像到做一輩子偶像

與粉絲一起來造夢

黃曉明工作室成立三年,在黃斌力主下,每年黃曉明生日都會辦生日會,今年放在上海,明教粉絲們精心為新科影帝黃曉明準備瞭各種禮物,黃曉明也為他們精心挑選瞭一件大尺度圍裙 洗手做羹湯 。外人看來,這不過是給粉絲的一次 福利 ,讓她們近距離看到帥氣偶像做 親密接觸 。然而黃斌對此有不同看法,他們曾討論過黃曉明還要不要繼續做偶像。黃曉明對這詞是抵觸的,但黃斌說,我們要做的不是表面浮華吃青春飯的偶像。大傢看著黃曉明,不是簡單迷戀他的帥,而是因為他經歷的那些成長的煩惱,都是讓人感同身受的。他的不斷成長,就是和大傢一起呵護和完成這個夢。無論是粉絲相聚還是全程透明化黃曉明做手術的過程,都是造夢的一部分,每個人都身處其中,陪伴著黃曉明,最終完成這個終身偶像夢。




掃描左政府補助側二維碼,關註鳳凰網娛樂微信

揭開明星的隱私往事,每sbir是什麼天為你分享一段八卦談資!

政府創業補助計畫5514D2FBD6504D5D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