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唐嫣:拼命三娘的紅與黑
《何以笙簫默》、《千金女賊》、《活色生香》,一個月之間三部黃金檔大劇催生瞭國產劇新的當紅女紅星—唐嫣。無論收視率、點擊率、話題排名,這個現實都毋庸置疑。但是很多人會發出疑問,為什麼是她?其實,無論唐嫣的個人履歷還是走紅模式,都是娛樂圈非常典型的案例,絕非偶然。唐嫣有個圈內好閨蜜楊冪,她們兩人的事業線和性格都有許多相似之處—簡而言之就是,吃得瞭苦,耐得住寂寞,而最重要的,是掌握瞭在這個人人吐槽的彈幕時代,不怕被黑且勇於自黑的生存法則。跟角色相比,它正逐漸成為一個明星能夠借戲走紅,並且持續走紅的秘密武器。

年初三部戲接連播出,很多觀眾都是第一次聽說唐嫣,覺得橫空出世瞭一個女演員,就像當年的《還珠格格》之於趙薇,其實唐嫣早就不是新人瞭。 甚至於,唐嫣是1983年出生的,作為一個每每跟男神、“小鮮肉”搭檔的偶像劇女演員,今年才初嘗走紅滋味的她,實在是不年輕瞭。2006年畢業於中戲表演系後,唐嫣將近十年一直“掙紮”在半紅不黑的尷尬境地。跟楊冪一樣,她也是著名的“拼命三青年創業補助計畫娘”,這些年拍過大大小小的電視劇、電影數十部,小有名氣的隻有《夏傢三千金》、《仙劍奇俠傳三》、《愛情睡醒瞭》等。但從去年開始,唐嫣開啟瞭“集男神”模式,從霍建華的《金玉良緣》到鐘漢良的《何以笙簫默》、李易峰的《活色生香》、劉愷威的《千金女賊》。借著這些偶像男星的人氣和關註度,當年的“中戲校花”唐嫣終於迎來遲到的“走紅”。

可是,為什麼一夜之間所有的投資人、制片方不約而同啟用唐嫣做“男神”身邊的“瑪麗蘇”呢?北京青年報記者就此詢問業內人士,答案是:商業上的綜合考慮。其一,當下流行的偶像劇類型是“霸道總裁愛上我”,唐嫣鄰傢的外型能夠滿足普通觀眾的代入感,她有點小“二”和喜感的氣質也符合這類劇的定位;其二,唐嫣拍戲很多年,人緣戲緣都不錯,特別是和偶像型男演員都熟,跟誰搭配都沒有違和感。這個圈子女演員看似很多,讓制作方對其戲路扮相有印象、讓播出方有安全感的屈指可數。再加上年齡感合適,片酬仍未高得離譜,比來比去唐嫣就成瞭性價比最優的好牌。幾年前楊冪憑《宮》爆紅在電視圈一女獨大,後來她改往電影發展,留下瞭空檔。機會被有準備的唐嫣抓住瞭。

但是私底下,作為采訪對象,唐嫣並不像楊冪那麼靈動、金句頻出,她更像經過香港娛樂圈訓練的職業偶像女演員,說話滴水不漏,沒鋒芒,但也不太言之有物—這樣的女明星在今天很容易被覺得假,越來越不受媒體歡迎。但唐嫣的好處是她會讓你覺得她其實沒有“裝”,她就是這樣一個存在。而且,她也一再強調自己不是玻璃心,任網友惡評襲來或者記者尖銳的問題迎頭拋來,都照單全收再以自嘲和自黑收場。幾個回合下來,粉絲的氣也消瞭、力也泄瞭,有的竟然還對唐嫣“黑轉粉”瞭。楊冪當年經歷幾場惡戰才找到感覺,唐嫣竟有些如魚得水的感覺。文/本報記者 楊文傑

對話政府研發補助計畫唐嫣

“不給自己設期望值,萬一超過瞭呢?”

北青報:有評論說你的戲雖然很紅,但仍未達到一線的位置,你是否認同?

唐嫣:不管什麼樣的看法我都接受,不管好或是不好,因為每個人角度不同,呈現在別人眼裡的也是不一樣的你。隻不過可能你的某個舉動,會給人不一樣的理解吧。那麼所有人對我的理解,我都認同,也都會接受。

北青報:對於你演技上的質疑一直是最猛烈的,尤其書迷、搭檔男演員中小企業補助金的粉絲,認為你的演技不是理想中的,你會反思嗎或者如何應對?

唐嫣:好的壞的我都會接受。因為其實跟大傢一樣,如果有時間我就會追電視直播,看完瞭之後我還會看網絡完整版,之後也會上網看大傢的意見。好的不好的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就怕別人不對你說。他們告訴你你才知道你美中不足的地方在哪兒、你的問題出現在哪兒,旁觀者清嘛。你是當局者,你需要別人給予你一個意見,你才會發現你的問題,才會進步。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哇!戳中我心臟!”但是我覺得沒關系,就是戳痛之後才會讓自己更加有毅力去進步。

北青報:有媒體報道你在談到過去的一段感情“淚崩”瞭。經常在偶像劇裡經歷各種戀愛,會影響你現實裡對愛情的看法嗎?

唐嫣:沒有“淚崩”,我比較容易“笑崩”。其實不太會有影響,我必須要分開呀。那是偶像劇,是夢幻的。包括《何以笙簫默》裡面的愛情,我認為是最美的愛情。我願意相信生活中有這樣的故事存在,但是現實中的這個人什麼時候會在你身邊被你碰到,是絕對不能以戲裡面的角度去期望的,因為他確實是筆下的人物,過於完美。

北青報:打拼瞭很多年終於嘗到走紅的滋味,你對接下來的路有何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打算?現在的你是最滿意的狀態嗎?


唐嫣:我不斷讓自己更努力一點,能在最好的年華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我不會說必須達到什麼樣的期望值,如果那樣的話,萬一你超過瞭呢?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吧。設想太多,會讓自己很累,盡可能在當下把這個事情完成就是最好。要把握當下,當下才是最珍貴的,未來你不能說一定怎麼樣,隨緣。

北青報:你的閨蜜楊冪走紅之初也經歷瞭瘋狂的吐槽,你和她交流過怎樣應對被“黑”嗎?

唐嫣: 可是我們確實做瞭一件很值得被人黑的事情呀!因為所有男主都愛我們嘛。(笑)我覺得我沒有那麼玻璃心啦,我覺得聽這些你才能進步。 文/本報記者 楊文傑

作者:楊文傑政府創業補助計畫

(來源:北京青年報)



本文來源:北青網-北京青年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19FE79551DB68D7C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