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現代化天津:步伐正在加快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天津隆重開幕。

站在天津發展的重要歷史窗口期,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忠誠擔當,創新競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是天津此次黨代會的重要主題,更是天津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

黨的十八大以來,天津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針,認真貫徹落實國傢發展戰略和中央對天津的城市定位,紮實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天津實施,加快推進美麗天津建設,大力實施民心工程,用群眾的“幸福指數”提升天津的“美麗指數”,走出瞭一條美麗天津與富饒天津同步發展的創新之路。

如今,天津的城市面貌日新月異,生活改變無處不在,“現代化”步伐正在加快。

創新發展做引擎如何成立有限公司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此次黨代會報告中亮出瞭未來五年天津的發展目標,五個“現代化”成為天津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的重要方向和路徑。而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猶如“海河號”朝著成為全國領先的創新型城市和產業創新中心前行的引擎。

報告提出,要以“一盤棋”思想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圍繞區域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讓更多的科技創新研發項目在天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去年以來,京津冀協同發台中商號登記展取得新突破。天津與北京簽署建設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未來科技城等一批承接平臺建設;與河北省簽署“1+4”合作協議,啟動實施對口幫扶承德市工作。全年引進京冀投資項目2701個,投資額達1994.09億元,占天津實際利用內資的44.0%,天津企業到河北投資金額達400多億元。天津積極推進三省市產業、交通、生態等重點領域率先突破,京秦高速天津段建成通車,京唐鐵路開工建設,一批“斷頭路”“瓶頸路”順利打通。

做優做強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並以此為標桿,加快建設一批以市場為主導的承接載體,積極承接總部企業、金融機構、科研院所等高端項目。加強三地產業對接協作,共建產業園如何申請企業社區,發展飛地經濟。

“我們要按照黨代會要求,重點從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積極承接非首都功能、深入落實‘一基地三區’實施意見、推進重點領域率先突破四方面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天津市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衛東在黨代會上表示,加快建立連接雄安新區交通設施網絡,推動濱海新區與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區錯位發展。積極承接非首都功能,加快構建“1+16”承接格局。加快完善連接雄安新區、京冀周邊城市的交通網絡,建設軌道上的京津冀。

事實上,天津在積極復制推廣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成果,推動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向縱深拓展,促進要素跨區域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的同時,更註重瞭發揮“通武廊”地區“小京津冀”的獨特作用,在社會管理、公共服務、人才等一體化方面先行先試。

實體經濟是天津發展的優勢,也是成就天津未來的基石。報告指出,必須向振興實體經濟發力、聚力,高水平建設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深入對接《中國制造2025》,以大項目、好項目為抓手,充分發揮海河產業基金引導作用,努力構建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引領、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的現代產業新體系。

以“政府引導200億撬動社會投資5000億”的天津市海河產業基金作為建設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的一項重要舉措,在今年4月正式設立運營,也成為國傢財政提升治理能力,變行政分配為市場運作,推動公共資源和市場資源的優化和組合,助力天津制造業轉型發展的良好實踐。

“運營1個月以來,市政府與7傢金融機構簽約,五年內將為海河產業基金提供超過1000億元資金支持。加快項目拓展對接,總規模約800億元的11隻母基金已具備內部立項條件。”天津市金融局黨委書記、局長聶偉迅表示,下一步,將圍繞發展壯大實體經濟和先進制造業,做優做強做大一批支柱產業,有效培育壯大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

生態法治做申請公司登記費用雙翼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逐漸成為普遍實踐的時代下,如何形成產開立公司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的綠色空間格局,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現代化天津顯得尤為重要。

今年4月,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天津,重點瞭解市級黨委和政府貫徹落實國傢環境保護決策部署、解決突出環境問題、落實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情況,嚴格履行“督政”職責,這也讓天津的環境保護迎來大考。

而在此次中央環保督察組來津之前,天津市委、市政府已經開始“自查自糾”。比如京滬高鐵天津段沿線臟亂差的問題、北辰的垃圾村問題、靜海的污水滲坑等問題。在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會上,李鴻忠表示,要以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狠抓責任落實,突出問題導向,健全長效機制,全面提升天津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水平。

此次黨代會報告中重點提到,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佈局,推進綠色現代化。其中,推進生態環境綠色化,堅持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打造保護、治理、監管“三位一體”的生態建設綠色譜系;推進生產方式綠色化,更加註重發展綠色GDP,堅持節約優先、減排激勵和排放約束;推進生活方式綠色化,要把最公平的公共產品做足,註重培育生態文化。

同時,統籌空間、規模、產業三大結構,優化城市佈局。優化城市空間和規模結構,主動融入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沿京津主軸和津雄保一線,打造京津冀都市連綿帶,從雙城記發展到多城記。統籌城區、郊區、遠郊區協調發展,不斷壯大區級經濟實力。濱海新區與中心城區要嚴格中間地帶規劃管控,形成綠色森林屏障。推進城市化與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推動產城、城鄉聯動,生產生活生態聯動。深化細化城市管理,探索現代化大都市管理體制。

在推進依法治市方面,著力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大司法體制改革力度,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緊繃天津之“特”、天津之“衛”這根弦,承擔“衛”的責任、守住“衛”的防線,成為拱衛首都安全的“天塹”。加強生產、交通、食品藥品、公共場所等重點領域安全工作,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推進社會治理體制機制創新,加強維穩能力建設,堅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公共文化服務均衡普惠,社會保障能力持續增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520675917A8B444E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