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老工業基地開放添活力 “絲路”拉動吉林貿易躍升
新華社長春6月5日電(記者姚湜)日前記者在長春國際陸港的拼裝箱區看到,產自東北亞地區的電子產品、紡織品裝滿瞭數十個標準集裝箱,整裝等待發往歐洲;鐵軌旁的集貨區,剛剛卸下的來自歐洲的集裝箱裝滿汽車零部件、板材。連接活躍的東亞經濟圈與發達的歐洲經濟圈,“一帶一路”北線上的重要結點吉林開始展現開放新活力。

吉林省位於東北亞幾何中心,沿邊近海,但經濟外向度始終較低。“一帶一路”給這一內陸老工業基地帶來瞭機遇。作為我國向北開放窗口,吉林經由中蒙俄經濟走廊打造“絲路吉林”大通道,連接東北亞地區的鐵路、公路互聯互通建設加速推進,通關和運輸便利化程度不斷提高。

自2016年1月8日起,琿春鐵路口岸實行每周7天12小時工作制;當年年末,這一口岸過貨量實現同比增長79.2%。2016年5月,琿春—紮魯比諾港—釜山陸海聯運航線正式開通,每周一班。吉林省還開通瞭對俄跨境電商貨運包機,目前共執飛186班,實現貨物出口1.7億美元。

吉林省沿西伯利亞鐵路架設的“新亞歐大陸橋”——“長滿歐”班列——更使得老工業基地初具東北亞多式聯運中心雛形。作為中歐班列(中國開往歐洲的快速貨物班列)的“一員”,2015年8月開始試運行的“長滿歐”(即長春、滿洲裡、歐洲三個詞的簡稱組合)班列由吉林省長春市始發,經滿洲裡鐵路口岸出境,途經俄羅斯西伯利亞、白俄羅斯佈列斯特、波蘭華沙,終點到達德國施瓦茨海德。

運行這一線路的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玥介紹說,線路設立境外公司全程約9800公裡,單程運行時間為14天,比海運節省20多天,大大節省瞭企業的費用、時間和庫存。

“以往我們從大連出口走海台中公司行號申請運抵達德國漢堡,從發貨到收貨要大約55天。如今通過‘長滿歐’的‘門對門’服務,時間縮短一半。”福耀集團長春有限公司儲運科科長張宏明對記者說。

目前,每星期有5班“長滿歐”列車出口,2班列車進口,預計將會形成每周進出口突破9列的頻次。越來越多來自我國東北、環渤海、華北地區以及日本、韓國的貨物在長春集聚,在這裡通過貨運列車發往俄羅斯、波蘭、德國。今年1-5月,“長滿歐”進出口合計9300多集裝箱,貨值2.8億歐元。

在通道運輸不斷完善的基礎上,吉林省組織企業深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先後在馬來西亞、俄羅斯、伊朗等國傢和地區建設瞭13個境外營銷展示中心,延伸貿易對接與服務。2016年,吉林省外貿進出口累計實現121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台中申請公司長3.8%。申請公司費用

立足地方產業發展實際,吉林省組織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傢市場,謀劃涉及礦業、農業、木材深加工、醫藥研發等多個行業投資合作,在石化、電力、水利、公路建設等多個領域開展工程承包項目。2014年至今,吉林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傢新設境外企業123傢,中方協議投資額43.5億美元。

點擊查看專題開有限公司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520675917A8B444E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