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瑯琊榜》竟然拿瞭香港TVB黃金檔的最低收視!撲街誰的鍋?
高口碑古裝劇《瑯琊榜》在內地紅極一時,甚至在韓國、美國、非洲,都引起瞭不小的反響。但是,這部劇最近登陸香港TVB後,收視率卻撲街瞭……據新浪娛樂24日報道,《瑯琊榜》自16日起在TVB播出,截至24日,平均收視不足20點,成為今年TVB黃金檔的“最低收視”。TVB認為這是因為《瑯琊榜》是慢熱的劇,要到後期才會發力;網友卻認為是因為TVB對其改動太大:劇集被大幅刪減、粵語配音不倫不類、片頭片尾被換、背景音樂竟然還有鋼琴曲……



《瑯琊榜》

以下內容來自微信公眾號“新浪娛樂”(ID:sinaentertainment):

年初我們還在說TVB今年要回春回春回春!今年開播幾部劇確實收視都不錯:

《公公出宮》開門紅,在此之前難得看到收視破30點的劇。



《EU超時任務》口碑爆收視好,王浩信都被吹上視帝大熱門瞭。



《殭》被吐槽得很慘,然而也是槽點與收視齊飛。

台中有限公司申請流程

結果引進瞭《瑯琊榜》,收視直接撲到媽不認……





從16號播出的第一集,到現在(24日)播出一周,平均收視不足20點台中開立公司流程。一不小心成瞭今年TVB黃金檔的“最低收視”(截至到24日)。



TVB一開始高價購買看得出對《瑯琊榜》還是有信心的,還特意騰瞭兩個月的空檔。在宣傳電視劇的時候也蠻走心的,甚至有到韓國去拜訪瞭《瑯琊榜》的同人畫傢。



所以,為嘛會撲得這麼慘?

水土不服?

但去年《武媚娘傳奇》引入TVB的時候,可是拿下全年收視第二,上半年收視第一的好成績。



網友甩鍋給配音剪輯。

TVB版本重新進行瞭粵語配音,沒有瞭梅宗主的溫潤如玉的聲音,也沒有瞭靖王的低音炮。

看慣瞭內地版的朋友聽這個粵語版是有多違和感,你們可以感受一下預告片。

部分設備無法播放請點這裡

不少劇迷吐槽,粵語配音不倫不類,搞得整個劇的氣氛都沒瞭。



比如梅長蘇,中氣太強,根本沒有那種羸弱患病之人的虛弱感。



除此之外,片頭、片尾全部被換掉,bgm還TM有鋼琴曲,跟整部劇的歷史情感、文化內涵格格不入。

濃濃港式古裝劇撲面而來的片頭片尾。

原先的水墨字體也變成瞭鐵鑄式的字體↓不知道得還以為是戰爭劇o(╯□╰)o原本的古色古韻都成立股份有限公司大打折扣。







並且很多香港的觀眾都可以在網絡上看到全集瞭,還是原版原聲,所以誰會守著電視看。(說得我竟無言以對)



TVB甩鍋給劇情受眾

瑯琊榜劇情慢熱,在內地播出前期收視也並不好,後期口碑帶收視。

《瑯琊榜》是屬於慢熱型的作品,就算在內地也是播出至中段才漸漸大熱,首周收視不能代表一切,香港觀眾仍需花更多時間慢慢理解、消化它的故事和認識它的演員。

主演沒有去港宣傳造勢,臉香港大媽不熟不熟不熟。

這次劇中的故事背景、人物、劇情走向,包括主要演員都不太熟悉,我們曾想邀請胡歌等來港宣傳,但他們調不出檔期。去年《武則天》(即《武媚娘傳奇》)在TVB熱播,因為始終有范冰冰、李治廷、周海媚等香港觀眾熟悉的演員,他們在開播前一周專程到港宣傳,大造聲勢,有助於提升劇集的人氣。

不管誰的鍋,現在收視慘烈是事實。

後期不看好大漲,因為TVB早就說過對《瑯琊榜》劇情進行瞭大幅刪剪,原版54集,TVB版本給生生砍瞭7集。



所以真的不知道這部劇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很可能會和當年TVB放《西遊記》一樣,悄無聲息的播(gou)完(dai)。



預告一下,除瞭《瑯琊榜》TVB今年還買瞭《羋月傳》,81集吶,以TVB每晚一集的播劇速度得播4個多月吧(天呢,港劇黨要瘋!!!)

辦理商業登記

講真,TVB想靠外購劇救收視真不如好開新公司好做自己的港劇啊。

ps,據說《溏心風暴3》要來瞭,預計明年2、3月開拍。如果是原班人馬,不強塞新港姐的話,看好是TVB的翻身之作。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520675917A8B444E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