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楊紫自稱是“奮鬥的北京小妞”:笨鳥先飛
楊紫說,她選的每一部戲,都是她的成長,“我就是一個奮鬥的北京小妞,笨鳥先飛,你努力瞭,再笨也是有希望的。”




晨報記者 曾索狄

長大,是童星出身的藝人繞不過的話題。

楊紫[微博]對台中商號登記自己的“長大”,定義很簡單——突然有一天,她發現總在片場守護著她的父母的背影,似乎沒有記憶中那麼偉岸瞭。“感覺他們漸漸渺小單薄,他們這些年來一直為我忙前顧後,很心疼他們。我就想著不行,我一定要更努力,不能讓他們為我操心瞭。”

於是她開始瞭一個又一個新角色的嘗試,從《戰長沙》的胡湘湘,到《大秧歌》的吳若雲,從《青雲志》的陸雪琪到《龍珠傳奇設立境外公司》的李易歡,後來,又有瞭傢喻戶曉的邱瑩瑩,《歡樂頌》裡的“小蚯蚓”。觀眾越來越習慣,她以一個大姑娘的模樣出現熒屏上,真實動人。

楊紫說,她選的每一部戲,都是她的成長,“我就是一個奮鬥的北京小妞,笨鳥先飛,你努力瞭,再笨也是有希望的。”

長大不僅“傻白甜”

有“夏小雪”這個傢喻戶曉的角色在手,楊紫的事業起點遠高於其他同年齡明星。但同樣是因為“小雪”的光芒,楊紫承擔瞭不小的壓力—股份有限公司登記—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找到她的劇本幾乎都是“乖女兒”、“小妹妹”之類的角色。

接拍《戰長沙》,外界質疑她能否演好一個少女成長為妻子、母親的過程;接拍《青雲志》,人們又猜想她的真實個性與冷若冰霜的陸雪琪相去甚遠;而《龍珠傳奇》的亮相,又讓不少觀眾感慨:楊紫怎麼也演起瞭偶像劇裡的傻白甜?

“我覺得特逗,以前我一直在拍《戰長沙》、《大秧歌》這種戲,很多人跟我說,你小小年紀拍這種戲幹嗎,拍點青春偶像劇什麼的。我說哦,原來這個時候要拍青春偶像劇,後來我拍瞭青春偶像劇,大傢又罵我,你這張臉隻適合做青衣,你幹嗎來拍偶像劇?”

對於這些年遭遇的爭議,楊紫的心態很平和。她承認,自己的確試圖擺脫“小雪”的影子,但現在已經看淡瞭。更重要的是,她對自己的定位一直是當一個好演員,而不同的嘗試給瞭自己更多機會,“是因為你沒有更好的作品,才導致大傢一直想著你是‘小雪’。這兩年還好,大傢對我很包容,‘小雪’慢慢淡化瞭很多瞭”

事實上,這個從小就有主見的姑娘,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向前進。“你做什麼都會有人不滿意,那你隻要清楚自己的目標就好,沒有對或錯。這就是我的成長,這就是我的經歷,我擁有瞭就滿足瞭。”她有時也會反思,不要剛一告別“鄰傢小妹”的角色,就掉入“傻白甜”的循環,“我希望以後的步伐稍微放慢一點,一年拍一到兩部戲,幹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進修一下,學學外語。生活需要一個平衡點。”

說到這裡,她表現出比同齡人更多的成熟,“我現在才20多歲,你讓我演40多歲,我無法駕馭,因為我生活閱歷不夠。但如果走瞭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人,發生不同故事,世界觀、認知會改變很多,再演,會比之前提高一個層次。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演傻白甜,一看就是傻白甜沒有內涵,但有的人演,就可以豐富多彩。”

年輕就是不松懈

《歡樂頌》裡的邱瑩瑩,是這兩年楊紫最受認可的角色之一。但楊紫也曾不止一次地透露,最初,她對邱瑩瑩這個角色是拒絕甚至排斥的,是制片方和團隊的不斷溝通,才讓她改變瞭主意,“當時覺得曲筱綃還蠻有性格,我也很喜歡,邱瑩瑩太傻瞭。”如今回看這個選擇,她並不覺得遺憾,更坦言這絕非戲路上的限制,“每個人對劇本的理解不一樣,那麼我們就說出來一起商量探討,而且整個團隊是非常專業的。在我瞭解邱瑩瑩之後,對這個角色也產生瞭興趣,想給大傢一個不一樣的邱瑩瑩。”

最終,邱瑩瑩的哭、邱瑩申請公司行號流程瑩的笑,甚至她失戀時邊哭邊吃的樣子,都被楊紫演出瞭極其真實的模樣,許多觀眾更由此感慨:“小蚯蚓”的身上何嘗沒有自己年輕時的影子?她傻得讓人想罵她,也真誠得讓人心疼。

楊紫笑說,她和邱瑩瑩最大的台中開公司共鳴可能是“愛吃”,但這一點卻給自己帶來不小的挑戰。“因為我一直在減肥,劇裡卻要求演個吃貨。我覺得吃是很享受的事情,但第二季邱瑩瑩那些又哭又吃的戲,情緒難以自控,有時候回想她的難過,為瞭安慰自己還得多吃一些,心情好受一些。”

而相比邱瑩瑩在職場上的“菜鳥”表現,從小在片場長大的楊紫可以說是個“前輩”,對於工作,她時時保持著一份緊迫感,“我認為有這種緊迫感很正常,它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一種良好的狀態,鞭策我要不斷努力,不要松懈放縱。”她笑說,和同齡人相比,自己算是比較早踏入職場的,而且很幸運地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現在,她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劇組度過,有時間會看一些熱門的影視劇,找點“榜樣的力量”,“最有壓力的是看到比你厲害很多的人比你還要努力!”

“龍珠夫婦”愛較勁

一張搞怪的自拍合照,一句“情人節快樂”,今年情人節,楊紫在微博上公開瞭自己的戀情——對方同樣是少年成名,以《滿城盡帶黃金帶》 出道的男演員秦俊傑。這對90後戀人,對待感情大大方方,更在工作上合作密切,在《龍珠傳奇》裡,兩人上演瞭一段甜蜜與虐心並存的傳奇戀情,更被觀眾戲稱為“龍珠夫婦”。

那麼,邊工作邊談戀愛的感覺到底怎麼樣?

聽到這個問題,楊紫趕忙澄清:“沒沒沒,我們兩個那個時候真的沒有談戀愛。”但她也承認,這部戲的合作讓她有瞭點惺惺相惜的感覺,一對戲就發現,原來彼此都是會演戲的人。“我會覺得今天你演得好,那我應該比你更好,兩個人在現場還會有一點競爭,或者說挑戰的感覺,就不想讓人覺得自己演得不夠好。”

她笑說,拍攝期間,如果發現秦俊傑給自己設計瞭一些小動作或者對劇本微調,她就忍不住要較勁,很多看起來非常甜蜜的鏡頭,其實是在一遍又一遍的過招中誕生的,“我們是良性競爭,都在想怎麼能讓兩個人的戲更好看。”

既然是明星戀人,相處時會不會擔心彼此的人氣有落差?“沒有沒有,在我心裡他是最火的!”楊紫調皮地表示,自己完全就是北京女孩愛“損人”的個性,和秦俊傑的交流也是“互懟型”,“我就是這麼個人,很大條,沒有那麼敏感。我覺得真的就是個很逗的人,很接地氣,跟大傢都能玩到一起,甚至不是特別像女孩。哈哈。”

(責編:大米)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CCD37BEB84CAE9F9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