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大陸商標註冊美國高考SAT都考啥?也考語數外
原標題:美國高考SAT都考啥?也考語數外

我們都知道,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主辦,其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入學資格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它與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稱為美國高考。

2016年改革後新SAT總分共1600分,分為閱讀、文法和數學三部分,寫作改為選考。由ETS承擔其命題及閱卷工作。但是它們隻是錄取學生時參考的材料之一,不像高考一樣起完全決定性的因素,其成績有效期為2年 。

註冊商標申請台中

也許很多傢長都會問,那美國高考SAT考哪些內容呢?

SAT分為兩部分,SATI包括數學和閱讀、寫作;SATⅡ是單科考試,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外語(包括漢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

SAT每年有多次考試機會,成績被美國3600餘所大學認可。美國前50名頂尖大學,幾乎都要求留學申請人提供SAT考試成績,120多個國傢的幾萬所大學都認可美國高考的成績。

SAT分數達到一定要求,就可以進入自己想去的理想名校,不僅如此,高分錄取者還可以拿到豐厚的獎學金。



國內高考每年隻考一次,文科和理科均在考察范疇內,語、數、外是交叉學科,文科綜合要考政治、歷史與地理,理科綜合考查生物、物理和化學。出於篩選學生的需要,國內高考會出現一些考查解題能力的拔高題,試題更重深度。入讀國內大學時高考成績能起到決定性作用。澳大利亞、法國、新加坡等也認可中國高考成績。

SAT考試內容分析及備考建議:

SAT作文:通常以一段750-800詞左右的閱讀文章設置文章立論的背景,並要求學生有立場,有觀點地探討和現實生活或時政有關的話題和觀點。

題目既包含個體的權力和責任,也有文化多元價值體現,和全球話題。這些話題的選擇也體現瞭美國教育所基於的深層價值體系:平等權,文化多元主義,個體主義,成功和奮鬥,環保主義,社會責任等等。



備考建議:

SAT寫作需要學生在25分鐘內寫出約400詞的作文。學生在備考中要重點關註詞匯、句式和論證能力。在備考中多讀原版書籍,通過閱讀瞭解美國文化和歷史背景,分析把握文章中的修辭手法、論證首段和例證方式;通過OG分析SAT寫作得分點,練習真題並總結常考話題,這些也能夠指導學生在閱讀時積累相關素材。

建議練習時分段落練習,首段的結構,尾段怎麼寫,主題段的展開方式都要熟悉。

SAT數學:考察四大知識模塊:

代數基礎的比重明顯增加,達到約三分之一比重,主要內容設計一次方程和不等式,線性函數與函數圖像等。

台灣商標註冊查詢

實際問題解決與數據分析部分包括比例、百分比、單位換算、各種數據圖表中數據分析、以及統計等部分。

高級數學入門部分中則包含瞭更難的二次方程、二次函數等相關內容。

其他數學問題中則包含瞭許多難度較高的問題,比如復數與復平面、平面幾何等內容。雖然知識點相對生僻,但是考察難度的和變化相對少瞭很多。

備考建議:

SAT數學備考時要復習常考概念和知識點,如統計中的異常值與最適線、標準方差、多項式餘數定理、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初中高中學過的各種函數的圖像、圓的方程、三角函數與復數等;要重視解題思維,在練習中精做題目,即在完成題後如何申請商標台中回顧從讀題到得到答案的整個思維過程,分析錯誤的原因,補充不熟悉的知識點並整理錯題。



SAT數學考試中英語是門檻,要打好英語基礎,所以要清楚常見概念的表達,註意數學符號的中英文差異。

SAT閱讀:對學生的英語詞匯量要求高,考察學生的閱讀量和閱讀技能。文章所涉及的領域有社會科學、人文、自然科學或小說,這些文章的內容動不動就是對歷史上的一個人進行不同的評介、對一個藝術或文學流派進行分析、對一種社會現象進行反思等等,還會出現圖表類文章。

比如,分析女權運動在不同階段的特點,分析莎士比亞和培根到底哪個才是是那些經典戲劇的真正作者,比較亞裡士多德大陸商標和柏拉圖代表作,剖析一個非洲裔或西班牙後裔在美國多元文化背景下的迷茫,從正反面反思新技術帶給人類的影響等等。而這些,往往都是中國學生所不熟悉的內容。

在題型上,SAT閱讀題型多樣,包括細節題、主旨題、作者目的題、推理題等等。答題時間相對緊張。



備考建議:

SAT閱讀強調文章的整體理解能力,技巧並不是唯一,學生要養成閱讀英文原版書籍的習慣,尤其要多關註美國的政治、歷史和人文背景的相關文獻。詞匯是基礎,應該掌握好SAT詞匯書上題目經常涉及到的學術詞匯,重點把握常用詞匯。

為瞭更好地理解SAT閱讀中出現的圖表,備考時應有意識地積累對圖表的識別理解能力,實現對圖表的文字轉換能力。

一句話,想進入美國前50的名校,SAT必不可少。而且,必須要考好。所以,在應對SAT的時候,一定要知己知彼,努力備考。

如您有任何留學疑問

歡迎添加QQ1900250077 或官方微信

NAParents

我們會在第一時間給您答復~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公眾平臺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投訴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3E0F8BFB86FE63F1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