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老太不願在北京做手術:花錢事小 重點是太折騰
嶽母為何不在北京做手術(民生觀)

慕 松

小孩出生以後,嶽母就來北京幫忙。不久前,愛人帶她去體檢,發現甲狀腺結節和囊腫明顯。

為除隱患,我們帶她去北京一傢三甲醫院看病。第一步,測甲功,做B超。人太多,等瞭一個星期才做,又等瞭一個星期才拿到結果,可第一次看病時接待的醫生不在,隻得又等瞭一個星期。

醫生看到結果後,繼續約吸碘率測試、做影像。還是因為人多,最快也得約到半個月後瞭。

終於拿到檢測結果瞭。醫生說,這都兩個月過去瞭,你再去做一次甲功和B超吧,看看有沒有變大,再做活檢

嶽母堅持不約甲功和B超瞭,花錢事小,重點是兩個月下來又回到原點,太折騰瞭。聽親戚說,老傢東北一地級市有傢醫院不錯,條件好,能請到各路名醫,而且醫保報銷比例高。

嶽母回去後做瞭和北京那傢醫院同樣的檢查,結果和在北京得出的一樣,前後就用瞭一周,確診後很快就做瞭手術。主刀大夫是省城來的專傢,住院住的是單間,一共花費兩萬二,自付五千。如果在北京做,費用更高,還沒法報銷。

兩相比較下來發現,地方的醫療水平並不差,對付常見病是輕車熟路。醫護人員態度也很好,因為病人少,住在病房並不感到吵鬧。

做子女的,當然希望父母能接受最優質的醫療資源。嶽母的病,雖非疑難雜癥,但我們總覺得,在北京看病、做手術,心裡更踏實。我們這樣想,別人也這樣想,客觀上加重瞭 全國人民上協和 的狀況。

因此,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大城市的大醫院人滿為患,就醫體驗並不理想,同時,基層醫療機構業務相應萎縮。如此一來,既影響優質醫療資源發揮最佳效益,也影響服務體系整體效率,推高瞭總體醫療費用,加重瞭患者負擔。

醫療衛生這個瓶子裡的水是不滿,但這些年來水位一直在很快上升。醫改這些年下來,各地紛紛出臺措施,有的推進縣鄉醫院一體化,有的探索建立醫療集團,有的政府出資訂單式培養大學生村醫 千方百計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建立符合國情的分級診療制度,增強瞭民眾在醫療衛生方面的獲得感。嶽母的經歷,算是一個註腳吧。

商標查詢台灣


本文系轉載,不代表參考消息網的觀點。參考消息網對其文字、圖片與其他內容的真實性、及時性、完整性和準確性以及其權利屬性均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請讀者和相關方自行核實。


銳參考 | 連總統都感到"丟臉"!這個非洲國傢特地向中國道歉——

真相大白後,就連一些非洲本地媒體都感到異常“尷尬”。全非新聞網稱:“穆塞韋尼總統感到丟臉,烏幹達向中國道歉。”>>

銳參考 2017-06-14 07:32:00


外媒:朝鮮男子在馬被殺前攜帶大量現金 曾與一美國人接觸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馬來西亞調查人員的話說,該朝鮮籍男子在遭謀殺前幾天曾同另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會面,他身上的現金可能是他...>>商標註冊時間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 2017-06-14 00:14:01


美方稱對華出口牛肉細節敲定:對美國來說是個好日子

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對美國、特別是對牲畜業者來說是一個好日子,牲畜業者將得以返回中國這個龐大市場...>>

美國之音電臺網站 2017-06-14 00:14:00


美媒關註莫迪訪美會晤特朗普:很多問題令印度憂慮

上個月宣佈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時,特朗普說新德裡加入該協定說“是因為能得到數十億美元的外國援助”,這激怒瞭印度。>>

美聯社 2017-06-14 00:14:01


日媒稱日申請註冊商標台中本在無人機市場被中國超越 設專項基金欲“反攻”

在無人機領域,中國和法國等海外企業正在席卷市場,日本企業的份額幾乎為零。由於安全方面的問題,日本還存在無人機無法自由飛行...>>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 2017-06-14大陸商標註冊 00:14:01


美媒關註莫迪訪美會晤特朗普:很多問題令印度憂慮

上個月宣佈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時,特朗普說新德裡加入該協定說“是因為能得到數十億美元的外國援助”,這激怒瞭印度。>>

美聯社 2017-06-14 00:14:01


日媒稱日本在無人機市場被中國超越 設專項基金欲“反攻”

商標註冊費 在無人機領域,中國和法國等海外企業正在席卷市場,日本企業的份額幾乎為零。由於安全方面的問題,日本還存在無人機無法自由飛行...>>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 2017-06-14 00:14:01


臺媒:蔡英文揚言不會因巴拿馬“斷交”讓步 宣稱或檢討兩岸政策

臺灣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李大維昨天對巴拿馬“片面終止與臺灣外事關系”表達瞭“憤怒與遺憾”,稱即日起全面停止合作及援助巴...>>

臺灣“中央社” 2017-06-14 10:05:11


BBC稱"一帶一路"令中哈邊境城市崛起:從荒地變"新深圳"

隨著中國開啟“一帶一路”倡議後,在中國一側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曾經一片荒蕪的地區如今到處是施工現場,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 2017-06-14 10:23:06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3E0F8BFB86FE63F1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