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106年度抗旱會議,呼籲全民節約用水一起來抗旱。(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地區水情不佳,台南地區每日需水89萬噸,自2月23日啟動加強灌溉管理,曾文淨水場刻正進行緊急出水之全場試車作業,預定可緊急出水2萬CMD(立方公尺/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台南市的目標是4月底前不進入二階限水,5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同時在各司其職之下,曾文淨水場在8日試車、供水。

目前南部地區主要水源設施集水區降雨量及進水狀況持續偏低,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蓄水量逐漸降低,且依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指出,未來一季4至6月之降雨量估計為正常偏少,降雨不確定性仍高,台南市政府7日舉行106年度抗旱會議,市長賴清德感謝各相關機關、單位及早協商因應。

賴清德指出,南部地區降雨從1月迄今持續低迷,累積降雨量僅為歷年同期2成,致使台南市各水庫進水狀況偏低,曾文-烏山頭水庫台中通馬桶價格台中洗水塔費用蓄水量約賸1億8000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蓄水量約3158萬立方公尺,水庫蓄水量均剩3成多且逐漸降低中,另依中央氣象局對未來一季4至6月之雨量估計為正常偏少,水情狀況相當不樂觀。

賴清德認為,目前台南及嘉義地區已同時於4月5日進入第一階段限水,而高雄地區也早在3月20日就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種種跡象顯示南部地區的水情確實已進入緊繃狀態。為求及早因應及研擬相關應變措施及方案,召開抗旱會議,邀請各單位共同集思廣益,在這關鍵時刻,讓水資源利用更有效益,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共體時艱節約用水,以實際行動一起抗旱。

南區水資源局長黃世偉指出,台南地區每日需水89萬噸,曾文淨水場刻正進行緊急出水之台中通水管全場試車作業,預定4月8日起可緊急出水2萬CMD,故南化水庫管控量調降為42萬CMD(台中洗水塔推薦考量天氣漸熱、輸水損耗等因素),漸次調降為41萬CMD,積極掌握局部地區降雨,並與水利會協商適時在旗山溪河川流量大於1.8CMS(原2.5CMS)時,酌引至南化水庫水庫蓄存。未來亦將持續監控旗山溪集水區降雨狀況,機動因應。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長李丁來指出,台南地區用水供需調度情形,目前南化水庫,自2月15日起以43萬CMD出水量管控,且由高雄地區支援清水3萬CMD。除調整計畫取水量外,1至3月份也針對潭頂淨水場辦理移用農業用水共392.9萬立方公尺,4至5月移用水量,除入延續潭頂場外,也擴大至烏山頭給水廠,計約621.65萬立方公尺。至於曾文淨水場改善工程,3月下旬開始即由南區工程處辦理進水試車,預計4月8日緊急出水2萬CMD,整體工程預計7月底完成。

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溉股長李建志表示,106年第一期作供灌正常,第一期作水稻及春季第一次甘蔗雜作灌溉,至4月6日止,實際供水量約1.93億噸,將持續加強農業灌溉用水管理,期能節省農業用水以蓄存於水庫,期能順利供應各標的用水。







台中市化糞池清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DD7F3B3F021DB203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