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化糞池清理▲交通部規劃讓郵局拓展多樣性業務。(圖/記者林潔玲攝)

政治中心/台中清化糞池推薦台中洗水塔綜合報導

交通部正研擬郵局結合長照功能,郵差進入通報制度、郵局發展為日間照台中清化糞池護及探視,完成「長照最後一哩路」。不過,中華郵政工會回應,雖然郵差會主動關懷,但列為業務將增加工作量,「信都送不完了」,只會更血汗。

交通部長賀陳旦指出郵局的優勢,郵差對鄰里人員熟識,較易取得信任,方便進入老人家中探視;辦理壽險業務人員則對客戶家庭與身體狀況有所了解,加上全台有超過1300間郵局,偏鄉山區皆有設點,再配合1萬2千多名郵差,有望補足長照的人力缺口。

台中市洗水塔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將擬訂一套制度,透過探視或送餐等方法建立照護網路及通報當地長照機構,完成「最後一哩路」。

不過,基層抱怨,信都送不完了,加入長照只會讓業務量更多、更血汗。對此,賀陳旦表示,還在討論業務分擔,希望中華郵政除了調整郵資,還可以盡社會責任,也考慮讓郵局辦理社區性日間照護,拓展多樣性業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DD7F3B3F021DB203
arrow
arrow

    dypzsay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